close

行程安排:住處(Auronzo) →三煙囪山Tre Cime →米蘇里納湖→Ortisei

三指峰(三煙囪山)健行是我們在多洛米緹山區的第一站,或許是白雲石看的還不夠多,當我們一群人走到三指峰山腳下時,竟然被一座山感動了,如此高大壯麗的一座山矗立在我的眼前,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忘記當時的感動,如果你正在計畫要到義大利旅行,強烈建議你挪出一個星期來多諾米緹走一走,太值了。

交通

自駕:您可以把 Rifugio Auronzo設為目的地,GPS 46.612678 12.296173

大眾交通:從Auronzo有巴士經米蘇里納湖到三煙囪山,時刻表或其他城市到 Tre Cime di Lavaredo 巴士時刻表

健行:三煙囪山環狀步道

全程:10公里

難易程度:簡單好走

所需時間:遊客中心到三煙囪山觀景台來回約3-4小時;遊客中心到Rifugio Lavaredo來回約6-7小時

我們從住處出發,依循導航指示前進,沒多久就經過一個收費站,這是私有道路所以要收費 30 ,費用包含停車和通行,票根要保管好,出場時關卡人員會查驗,沒有票根的必須再付30 停車場很大,不用擔心停車問題,車輛停好以後朝遊客中心走,環狀健行步道101在遊客中心後方,之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,其實主要也就一條路而已。

205.JPG

296.JPG

(沿途的風景,這一段路小花小草不是特別美麗,在阿爾卑斯山系各山頭的春天應該排不上名次,這裡美的是山)

一路上百花盛開,坡緩路平,因為你走的是環狀步道,所以三指峰一直在你身邊,從遊客中心走過去,煙霧總是纏繞著三指峰,我們還以為只能遠觀了,走著走著經過教堂,來到一間山屋,可以在此休息補充體力,上廁所,靜靜的欣賞雲霧中的三指峰,如果你走到這裡就往回走,那真的白來了,接下來上演的才是大戲,雖然路比較陡,但是真的值得你花時間走過去,再花半個小時,你眼裡的風景絕對讓你驚艷。

232.JPG

272.JPG

295.JPG

我們原本也沒想過要繼續爬上山,夥伴裡有一個體力較好的年輕人,在我們抵達山屋時她已經走到三指峰山腳下了,她說是因為景太美了,所以顧不得形像,在山上大聲呼喚我們,我們怕破壞國家形象,所以立刻打起精神奮力往上爬,爬著!爬著!我頭也不回,腳更是不曾停下,大約30分鐘的時間我也攻上山頂,壯麗的三指峰就站在你面前。我想大叫我想哭,可是年紀大了不太好,我竟然管住了我的感動,那當下,我什麼事也沒做,就坐在山上吹吹風,看著那些勇腳級的旅人繼續前進。他們要到這裡(下圖)

279.JPG

 

297.JPG

回程,我們順道去了米蘇里納湖,許多旅行社都會安排的景點,我們在三指峰健行時,一直都有看到兩個面積頗大的湖,我們猜想其中一個應該就是米蘇里納湖吧!結果,我們一度路過了還不自知,是友人告訴我們,我們才知道原來米蘇里納湖已經到了,這麼說您懂我的意思吧!哈哈!

249.JPG

空無一人的米蘇里納湖

住宿: Meuble Bar Giustina  80 /晚(含早餐)

174.JPG

(我們的民宿在教堂的後方)

254.JPG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